青梅荐酒yo

【太湖】蓄谋已久

请勿上升两位老师‼️‼️‼️

*私设:太康比小胡大两届


“小胡!快走快走,辩论赛要开始了!!最后一次咱别迟到啊!”

“来了来了等等我!什么来着……”

今天是1614大学艺术学院的辩论赛决赛。他们抽到的辩题是“爱与被爱哪个更幸福”。这个辩题看似没有难度,其实不简单。所以我们的小胡同学做了充足的准备,光是稿子就写了整整五页纸。

“什么?!陈张太康也在?”胡良伟震惊的瞪大了眼睛,手上的小饼干也不香了。

“对啊,你不是最喜欢找太康师兄聊天了,怎么了?”

“我也在不好吗?不想跟我辩论?”胡良伟还沉浸在惊讶之中,陈张太康带着笑意的声音由远及近的传了过来。他来到胡良伟身后,“嗯?小胡同学?”

没控制好音量的小胡同学脸红的像要滴血:“不是,太康师兄……”

“好啦,知道你没那个意思。”陈张太康轻轻拍了一下胡良伟的肩膀,“好好打哦,反方三辨!”他凑近胡良伟耳边:“等你们赢了我有一个礼物送给你。”随后就像无事发生过一样整了整衣领,走了。

胡良伟怔在原地。热气吐在耳朵上的感觉是那么真实,他甚至都来不及思考陈张太康跟他说了什么,连马正阳喊他都没有反应。

“胡良伟!”

“啊?啊,怎么了?”

“你怎么了叫你半天都没反应——你脸怎么这么红?”

“呃可能是热的吧……”

马正阳一副“你看我信不信”的神情看了他一会,没再继续这个话题。倒是文森破除了有些尴尬的气氛:“好了快开始了,都准备一下吧。”

“好!”

“下面有请正反方选手依次入场!”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声音穿透大礼堂,评委席和观众席坐得满满当当,叽叽喳喳好不热闹。“今天的正方是边工社,他们的辩题是爱人更幸福。正方一辨,张思王之。”被念到名字的同学依次起来跟台下的观众打招呼。“正方二辩,陈张太康。正方三辨,贺文潇。正方四辨,边江。”

“好家伙,把社长都请来了,这架势是不赢不罢休啊!”

“可不,好大阵仗,期待住了。”

“接下来是我们的反方光合社,他们的辩题是被爱更幸福。反方一辨,马正阳。反方二辩,文森。反方三辨,胡良伟。反方四辨,段艺璇。”

“哇他们也把社长请来了诶!两个社长一头一尾,看来今天要很精彩咯!”

“打起来打起来!”

“诶怎么把女生放最后啊?跟边哥对打,不太有优势啊!”

“看来你不太了解我们段段啊,她可厉害了,您就瞧好吧!”

自从胡良伟坐下,他的眼睛就一直不受控制的往陈张太康身上瞟。陈张太康什么时候穿过西装?这时不多看两眼,就不知道什么时才能看见了。胡良伟想,不愧是太康师兄,穿西装真的太好看了,还有一股禁欲的味道。

感受到视线,陈张太康抬起了头,刚好撞进胡良伟的眼睛。偷看被抓包的胡良伟有一瞬间的惊慌失措,却看见陈张太康笑了笑,好像在说:加油哦!他心虚的也冲陈张太康笑了笑,低下了头。

主持人一声令下,辩论赛正式开始。张思王之和马正阳分别陈述了己方观点,接下来到了攻辩阶段。

“请各方的二辩分别从对方的二、三辩中任意选择一位辩手回答问题。首先有请正方二辩提问。”

“感谢对方辩友,我方认为爱比被爱更幸福。我方一辩刚才对爱做出了定义,爱是一种奉献和付出的行为,幸福是自我价值实现带来的满足……”作为正方二辩,陈张太康逻辑缜密,思路清晰,将己方观点一一道来,为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打好了基础。

“就比如,我现在正爱着胡良伟,所以感觉很幸福!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他。那现在请问对方三辩,现在你正被我爱着,较之我的幸福而言,你是不是比我更加幸福呢?”

什么……随着话音落下,观众席一片哗然。谁也没想到陈张太康会在决赛赛场上当着这么多人还有校、院领导的面公开表白,而且看对方的样子好像并不知情。为了赢能拿自己举例子是真狠呐!不,或许不是为了赢,也可能是真心话,只是借着这个时机。

光合的同学们也被陈张太康打了个措手不及,马正阳文森段艺璇面面相觑。陈张太康这个出击实在是太漂亮了,让反方陷入两难的境地,要是回答不幸福,那就违背了己方认为被爱更幸福的观点,但倘若回答更幸福,那在大庭广众之下公然承认这段莫须有的爱恋,脸皮稍薄一点的怕是涨红着脸,一句话都说不出了。

被点名的胡良伟更是呆住了,直到文森拐了他一下才反应过来。他站起来,大脑一片空白。开玩笑,暗恋了两年的师兄,当着所有人的面大声的说喜欢自己,这换谁能扛得住?胡良伟抬头去看陈张太康的眼睛,还是笑的眉眼弯弯,却多了一份独属于他的温柔和深情。一瞬间胡良伟都能听到自己心跳的有多快。他闭了闭眼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凭借着优秀的基本素养还回了同样漂亮的答案。

辩论赛结束后,胡良伟没有像往常一样等到陈张太康出来才走,而是跟马正阳打了个招呼就跑。没想到陈张太康早就在礼堂门口守株待“胡”了。

“小胡同学,刚刚还说被我爱着很幸福,现在就开溜,也太不给面子了吧,嗯?”

“师兄…我、我瞎说的……我还有事先走了!”

陈张太康再次拦住了胡良伟的去路:“诶别呀!比赛前我不是说有一个大礼送你嘛,现在你们赢了,不想知道是什么?”

“我……”

看着绯红慢慢爬上眼前人的耳朵尖,陈张太康咽了口口水:“可我是真心的。”说完,他捧起胡良伟的脸就亲了上去。

一个蜻蜓点水的吻,可足够让胡良伟湿了眼眶。他想说些什么,可是一开口眼泪却掉了下来。

一直游刃有余的陈张太康终于慌了:“小胡?你别哭啊…你是、是有哪不舒服么?你、你别哭,你告诉我……”

“不是的,太康,不是。我没有不舒服,我就是、就是太高兴了……”胡良伟想要努力忍住不哭出来,可是颤抖的声线和哽咽暴露了他。他上前一步抱住了陈张太康。

陈张太康也紧紧的抱住了他,像哄孩子一样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。胡良伟闷闷的声音从陈张太康的肩窝处传出来:“太康师兄,谢谢你。”

“我们之间不用说谢谢,能被你喜欢是我的荣幸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2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